#
#
#

        性本丘山——丘挺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22-05-11 08:26:25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展览名称:性本丘山——丘挺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2/05/21~2022/07/03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97中街1-22幢一层2号-(大千画廊)
            主办单位:大千画廊
            参展艺术家:丘挺

          大千画廊将于2022年5月21日推出“性本丘山——丘挺作品展”。丘挺是70后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代表,其先后求学于中国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在精研传统、学院教学和语言创造层面都广受关注。艺术史学者丛涛将从丘挺的山水题材作品出发,尝试探讨传统水墨语言在当代视觉语境中因应发展的可能性,以及支撑山水的中国古典人文精神在当代精神与文化心理中的意义。

          如何在“思古之情”与“求新之念”间激发创造性,在世俗情怀与超越精神间探寻自我,对这些问题的自觉和执着,让丘挺的山水世界呈现出历史感与现实感交织的生机。没有现代哲学与图像学的复杂叙事,没有迎合西方现代主义的削足适履,试图从中国水墨的内部结构与文化根脉中生发出现代形态,仅这一点,就足以引发当代关注和期待。


          艺术家介绍:

          丘挺,1971年生于广东,2000年获中国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2004年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位,2004年工作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至今。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长期致力于中国画语言的探索与理论研究,注重各艺术门类的比较研究,尤其在水墨探索中与不同文化“对话”中寻找传统的开放边界,是当代具有广泛影响与代表性的水墨艺术家。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7(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