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晌贪欢:雷沙姆·塔皮瓦·尼奥德个展

        作者:核实中..2022-02-21 21:48:17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展览名称:—晌贪欢:雷沙姆·塔皮瓦·尼奥德个展
            展览时间:2022/02/26~2022/04/30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4号楼A座204-(Vanguard 画廊)
            主办单位:Vanguard 画廊
            参展艺术家:格雷沙姆·塔皮瓦·尼奥德(Gresham Tapiwa Nyaude)

          开幕时间:2022年2月26日, 17:00, 星期六

          Vanguard 画廊将于2月26日至 4 月 30 日期间呈现格雷沙姆·塔皮瓦·尼奥德个展“一晌贪欢”。这是塔皮瓦在Vanguard画廊的第二次个展。本次展览中塔皮瓦将延续其对超现实图像及迷彩般丰富色块等标志性元素的使用,带来一系列全新绘画作品。

          “一晌贪欢”密切关注并深入探讨了新冠疫情对艺术家周遭产生的无孔不入的影响,以及它如多米诺骨牌般引发的情绪震荡。当下的不确定性使津巴布韦当地居民转向各种成瘾、暴力、地痞行径以追寻转瞬即逝的快感,而这一切都被艺术家细腻地捕捉到画面中。“没有什么比悲剧更能吸引人类了”,塔皮瓦引述道。在生存与死亡间徘徊仿佛诗意的引召,有时却又无比残酷,或感伤或愤世嫉俗般尖锐。塔皮瓦笔下的人物并不胜于形,而在于其对远超梦之所及的生活上下求索的人性。

          椅子作为津巴布韦牢不可破的父权制度及政治体系的象征,仍是塔皮瓦创作的主导元素,而在新系列中,骷髅的形象变得愈发鲜明,它们给画面赋予了挥之不去的腐败及崩塌感。“一晌贪欢”是艺术家作为津巴布韦人以全然的勇气与同理心剖析自身与国家的创伤后,对这个身处危急之秋的世界的回应。在塔皮瓦创造的具象、抽象与幻觉交迭的图景中,观者得以发散自身对现实的解答。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6(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3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