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50风华:华冈博物馆50周年馆庆特展

        作者:核实中..2021-02-22 22:46:30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展览名称:50风华:华冈博物馆50周年馆庆特展
            展览时间:2021/02/25~2021/06/25
            展览地点:[台湾]-台北市士林区华冈路55号-(中国文化大学华冈博物馆)
            主办单位:中国文化大学华冈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时间:9:00 - 16:00  法定假日及周末闭馆

          展厅:4楼特展厅

          中国文化大学华冈博物馆是台湾第一家大学博物馆,1971年正式开馆,现有藏品总数超过1万件,以近现代书画收藏最具代表性。为纪念博物馆建馆50周年,本次展览将展出超过100件藏品,涵盖书法、油画、粉彩画、版画、摄影及雕塑等类别。

          书画及图稿类展品以清代海派、渡海四家和岭南画派作品为主,包括南张北溥合绘的《山水十二册页》、由蓝荫鼎等人书写的《邓芝园介寿集》、敦煌《安西榆林窟第五窟西夏普贤菩萨、文殊菩萨赴法会像》粉本、溥心畬的《枯树赋》和《寒玉堂楷书千字文》等。

          在书法展品方面,博物馆遴选西乡隆盛、吴昌硕、张大千、溥心畬等逾20位书法或历史名人的书迹展出;在油画、粉彩画及版画方面,展览将展出李梅树、陈慧坤、吴承砚等数十位台湾画家的作品,以及俄籍画家 N.pickulevitch 的北京建筑粉彩画。此外,中国台湾摄影师郎静山的部分作品亦将在本展一同呈现。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2(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