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重生:玛莉娜‧克鲁斯、傅饶、石晋华

        作者:核实中..2020-08-12 23:31:23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展览名称:重生:玛莉娜‧克鲁斯、傅饶、石晋华
            展览时间:2020/08/22~2020/09/19
            展览地点:[台湾]-台北市大安区和平东路一段180号7楼-(安卓艺术)
            主办单位:安卓艺术
            参展艺术家:玛莉娜‧克鲁斯、傅饶、石晋华

          安卓艺术很荣幸于2020年8月22日至9月19日推出艺术家克鲁斯、傅饶和石晋华三人共同呈现的「重生」三人展,在台湾疫情趋缓的当下,但国际仍然处于病毒燎烧的阶段,透过艺术中大家熟知的文艺复兴(Renaissance)之「重生」或「再生」概念,引领我们迈入下一个秩序重建的新时代。展览开幕酒会将于8月22日(星期六)下午3点举办,艺术家石晋华将会代表出席开幕。(当天安卓还有「对照集:林铨居2018-2020写生精选」的开幕活动)

          「生命」具有无穷地广度与深度,如何丈量?用何种方式承载或如何诠释?是古往今来的艺术家们耗费毕生心力不断探索与追寻的。「重生」中的三位艺术家,他们或审视自身回溯家族的历史,或展望时局观察外界的事物,通过各自的创作来演绎生命的行进与延续。在当下这个全球运转停滞的时间点,以艺术中的「重生」精神引领我们望向未来,尤其显得别具意义。

          出身菲律宾的克鲁斯(Marina Cruz),她从家族中世代流传、缝补无数的旧衣物找寻创作的灵感,一方面整理和细细观察这上百件的衣物,一方面也收集家族成员的口述历史,用融会写实与抽象的手法将衣服随时间而来的褪色、残破描绘展示在画布上,以极为个人的艺术表达封存了家族的故事与回忆,也以物件重组串联出一种母系家族在艰难岁月裡挣扎、磨砺和坚持的生命历程。

          成长于中国北京的傅饶,大学时期移居德国的德勒斯登深造。中西文化混合的成长背景让傅饶在创作中大胆地探索不同元素交错碰撞和层次重叠的效果。傅饶总是以画笔演绎他平日观察、阅读、或自身经历所碰撞出的各种火花。他笔触所及,不只画出人与自然的複杂关係,也呈现出家园的守护与离别,面对真实与虚幻的迷失,以及许许多多人世间的毁灭与重生…

          潜心耕耘行为艺术多年的台湾艺术家石晋华,因为先天性的糖尿病,使他比常人更清晰地感受生命的脆弱本质。在数十年的艺术生涯中,石晋华一直修学佛法,并以艺术测量生命的刻度。展出新作「父亲的石头 」系列中,他观察父亲留下的石头收藏时顿然开悟,于无尽的山水风物中,看见自然,也理解了父亲当年观石的各种感触。石晋华收集石头上多年累积的灰尘,并将之调和成颜料。青灰色笔触下,山河坦荡,江海呼啸,臻于化境,意象万千。劲骨丰肌之间,是艺术家诉说自己所领悟的山水,也是对往生父亲的追忆。牵绊、秩序、根系、不可触及,却永无止境,这些抽象又複杂的情感在石晋华的笔下具象的燃烧,并且燃出了另一番全新的生命。

          重生、复兴、崛起,往往也伴随著死亡、磨难、消沉与灰暗。透过克鲁斯、傅饶和石晋华三人的艺术追寻与生命之旅,我们看见创作过程中持续向前的「重生」能量,他们的每一步脚印下都是一方值得凝视的深渊,而那些自深渊中长出的春草,正在他们的生命和艺术中逐步地形成另一片活力洋溢且蓬勃的绿。


          关于艺术家


          玛莉娜.克鲁斯1982年生于菲律宾哈干莱,布拉干省,现居于此。克鲁斯2003年以优异的cum laude荣誉毕业自菲律宾大学艺术学院。她在,2008年获得菲律宾艾腾尼奥艺术大奖 (Ateneo Art Awards),获奖也使她前往La Trobe University的Visual Arts Center访问研究,进而受到瞩目并且开始活跃于国际艺术舞台,同年亦荣获菲律宾艺术奖首奖及菲律宾Morris Awards。2012年获得菲律宾13艺术家大赏(The 2012 Thirteen Artist Award)的殊荣。除了菲律宾之外,她的作品亦于国际间许多地方展出,包括台湾、义大利、德国与法国。


          傅饶1978年出生于北京,1999年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休学,同年远赴德国留学,并于2009年从德勒斯登造型艺术大学油画系毕业。从2009年毕业以来,傅饶即持续地受到德国艺术界的关注,作品已相继被萨克森城市美术馆(Staatliche Kunstsammlungen Dresden),萨克森艺术基金会(Die Kulturstiftung des Freistaates  Sachsen (KdFS)),卢森堡国家艺术与历史美术馆(Musée National d’Histoire et d’Art Luxembourg (MNHA))等机构收藏,也成为这些美术馆典藏的唯一亚洲艺术家。他的画作也被许多德国、美国、比利时、卢森堡、瑞士、中国、台湾等地的私人收藏家所收藏。德国艺术评论界评价他是一位谦虚且有才华的探索者与创新者,认为他将个人深受影响的德国表现主义艺术、浪漫主义与其自身成长的经历与感受杰出地融合后,以一种极其细腻又令人震撼的方式在画布上呈现出来。


          石晋华,台湾少数观念行为艺术创作者之一,1964年出生于澎湖马公,现生活工作于高雄。由于患有幼年型糖尿病之故,从17岁开始日复一日监测、纪录身体状态、注射胰岛素,这些经验迫使艺术家时时面对生存的严苛情境,他对待身体犹如一个他者与工具,透过艺术实践映照出非凡的精神体积。石晋华在台湾观念行为艺术领域中,具有历史性的角色,曾经多次受邀于台北与亚洲双年展中展出,作品典藏于澳洲白兔美术馆、国立台湾美术馆、台北市立美术馆、高雄市立美术馆、台湾艺术银行及富达国际。2017年于高雄市立美术馆举办大型个展「线-石晋华当代宗教艺术展」。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4(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9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