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

        作者:核实中..2020-07-15 15:14:55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6)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

            (2/6)

            (3/6)

            (4/6)

            (5/6)

            (6/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
            展览时间:2020/07/15~2020/10/15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中国国家博物馆)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参展艺术家:群展

          展厅:南1展厅

          协办单位: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承办单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中国民艺博物馆

          乡村是中华文明的基本载体,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的土壤,是中国革命成功的摇篮,是当代中国繁荣发展的重要基础。千百年来,中国人民在传统乡村生活中,创造了丰厚的物质和精神财富,谱写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壮丽史诗。此次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民艺博物馆合作举办“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就是意在展现我国特色鲜明、生动多样的乡村民间艺术,发掘传统民艺的文化原生动力与时代价值。

          山东地处黄河下游,东抱大海,是孔子的故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在漫长的农耕时代,山东人民在利用自然、经营生活的过程中,用勤劳和智慧塑造了兼具黄河文化和滨海文化特点的民间艺术。功能各异的农具和柳编、美观舒适的居住空间、花样繁多的饮食器具、凝聚巧思的织绣和印花布、精美考究的节俗用品、趣味盎然的儿童玩具,无不传递着山东人民对富足与美的追求。本次展览集中展示1500余件(套)山东民艺藏品,打破工艺类别,还原传统民艺使用方式与文化语境,全面反映山东地区传统乡村社会的生产生活面貌及蕴于其中的价值取向和审美意趣。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7(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