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三人行——范扬、何加林、贾广健中国画展

        作者:核实中..2019-10-19 09:58:43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7)三人行——范扬、何加林、贾广健中国画展

            (2/7)范扬 春运启程返乡 34.3cm x 46cm

            (3/7)范扬 阳光下的葡萄架 260cm x 482cm

            (4/7)何加林 白云奄雨意46cmx69cm

            (5/7)何加林 寒江雪霁35cmx70cm

            (6/7)贾广健 瓷玫瑰50cmx45cm

            (7/7)贾广健 西双版纳写生之一 50cmx50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三人行——范扬、何加林、贾广健中国画展
            展览时间:2019/10/20~2019/11/07
            展览地点:[江苏]-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剑新路-(范扬艺术馆)
            主办单位:范扬艺术馆 雁庐艺术馆 贾广健艺术院
            参展艺术家:范扬 何加林 贾广健

          承办单位:北京美媒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南通习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画畔风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绍兴文清书画院 大美陶艺

          学术主持:王平

          策展人:温美玲

          开幕时间:2019年10月20日下午3时

          公益讲堂:2019年10月20日下午4时

          讲堂讲师:范扬 何加林 贾广健


          展览前言

          范扬、何加林、贾广健,三位都是中国国家画院的画家,其人有南北之异,其画有趣味之别,但三人都是卓然有成的当代名家,且都有着发展中国画的使命担当。他们的作品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爱,正是在各方支持下,三人都有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个人美术馆。

          范扬是一位既受到艺术市场追捧,又得到学术界褒奖的画家。有学者将其艺术风格称为“范家山水”或“范家样”,无论是鸿篇巨制的创作,还是盈尺之寸的小品,独特的“范家样”都使得他的作品具有非常强列的辨识度。

          范扬始终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总是饱含激情地去描绘大自然。他把速写语言融入到山水画创作中,并以创作的心态进行写生,在“应物象形”的过程中快速提炼成自家语言,形成了两大特点:一是突出主体物象的刻画与塑造;二是强调色墨间的速写感和随意性。这不仅让众多画家同仁觉得范扬的作品独具创造性,而且在学术研究领域也得到了专家学者的认定。

          何加林调入国家画院之前,便是开辟浙江山水画审美新境界的代表性画家之一。他很重视现代人的审美感受,其作品以笔墨为核心,以现代的构成原理为依托,以完全个性化的语言寻求传统中国画的现代表现。他近期作品更明确地体现出他追求自我价值的努力,他通过“师造化”写生的方式融入浑厚、深邃的意境来努力纯化艺术语言。用心灵与大自然直接对话来构筑作品,这使得他成功实现了现代转换。这种对传统中国画进行现代转换而不是抛弃传统,有着发展完善中国画规则的意义。从这个角度看何加林的山水画,其意义不言而喻。

          贾广健,以工笔花鸟闻名,但他的写意、没骨花鸟画也风格卓立。他的花鸟画作品以唐宋花鸟画为根基,又吸收写实语言来营造身临其境的真实情景感受。欣赏贾广建的花鸟画,首先让人感叹的是他对于物象形体的精准把握。他笔下的蔬果,笔墨的皴擦都是顺着物象的形体结构,同时还体现了笔墨的情趣。事实上,近现代以来的中国画家大多出身于专业的艺术院校,受西方写实主义的影响,作品往往呈现出“西学为体,中学为用”的特点,但贾广健在绘画意识上实现了中西主体的转化,他的作品以“中学为体,西学为用”为特点。换句话说,他是以中国画传统的审美意境入画,并有意识地把写实技法与之结合起来,成功开启了花鸟画的崭新面貌。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此次展览是三人互相学习交流的一次展览,相信他们彼此能在互鉴中进一步发展完善自己的艺术。

          此次展览,也是推动地域美术发展的一次重要展览,展览将给艺术馆所在地美术爱好者送来一场视觉盛宴,这会为丰富群众生活、提升当地美术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此次展览,更是致敬新中国成立70年,讴歌伟大新时代的一次展览。此次展览虽说规模不大,但三位画家的高超艺术足以让我们为中国画的时代发展而自豪。

          此次展览还有一个特别的价值,我们说,当前的名家个人美术馆普遍存在有馆无展、有馆难养的问题,此次三人联合办展,对当下名家个人美术馆来说,是一次探索名家个人美术馆如何发展,如何在当代美术事业进一步发挥作用的实践与尝试。

          是以为序。

          (王平于京华鹤泉馆)

          艺术家简介:

          范扬,1955年1月生于香港,祖籍江苏南通。1972年入南通市工艺美术研究所。198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曾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南京书画院院长、金陵美术馆馆长。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澳门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院长。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何加林,1988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专业,先后获文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博士后、博士、硕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副主任、教授、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主任。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客座教授,上海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获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入选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贾广健,1964年生于河北省永清县。1994年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研究生毕业并获硕士学位,留校任教。现为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日常行政工作)、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教学部主任,国画院研究员、院艺术委员会委员、青年画院副院长、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原天津画院院长。发起和创建天津市中国画学会。中央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特聘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画学会理事、北京工笔画学会理事、十一届天津市青联常委、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第十二届美展中国画评委、全国第十次文代会代表,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宣部全国“四个一批”文艺名家。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203(s)   2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5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