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家⼝ 303——朱⾦⽯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8-02-11 10:21:44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展览名称:⽢家⼝ 303——朱⾦⽯个展
            展览时间:2018/03/25~2018/05/15
            展览地点:[上海]-中国上海江⻄中路181号1楼 200002-(艺术门)
            主办单位:艺术门
            参展艺术家:朱⾦⽯

          展览时间:星期⼀⾄星期⽇,上午10时30分⾄晚上7时

          开幕酒会:2018年3⽉25⽇,星期⽇,下午5时⾄7时


          上海──2018 年3 ⽉25 ⽇起,藝術⾨荣幸呈现朱⾦⽯在上海的⾸次个展《⽢家⼝303》,展览由艺术批评家、理论家⾼名潞策划,展览名称取⾃于朱⾦⽯位于⽢家⼝公寓的⻔牌号码。此次展览以公寓中的作品为焦点,其线索贯穿于朱⾦⽯1979 年⾄今的绘画和装置实践,现场展出的作品包括从未再⽰的星星画展中的《⾬伞》、⼋⼗年代的抽象绘画以及他到⻄⽅后的⾸个观念装置《⼀⽴⽅⽶的宣纸》,与此同时,展览现场还原了九⼗年代中期朱⾦⽯近⼗件珍贵的公寓艺术(装置),重现他和他的艺术家朋友们在那⼀时期的艺术理念。正如策展⼈⾼名潞在研究中国意派时强调的,今天回溯公寓艺术的缘起与具体境,目的在于探究当代艺术在中国以及全球中的位置与意义。

          ⽆庸置疑,朱⾦⽯的“厚绘画”以独特⻛格在今天的艺术领域产⽣了强⼤影响,近⼗年来藝術⾨为此在全球范围内进⾏了成功推⼲。为此,我们精选了朱⾦⽯2017 年的⼗件绘画作品,并开辟出画廊的地下室空间。


          关于朱⾦⽯

          朱⾦⽯1954年⽣于北京,是中国抽象艺术和装置艺术最早的实践者。80年代初开始抽象绘画创作。1986年移居柏林后⼜转⼊⾏为、⽂字、装置等艺术实验。1994年之后往返柏林北京之间。2010年后⽣活⼯作于北京。

          朱⾦⽯多次参加国内外的重要展览,个展包括《颜料的空缺》(2017),藝術⾨,新加坡;《避⾊:朱⾦⽯》(2016),藝術⾨,中国 ⾹港;《朱⾦⽯》(2016),元典美术馆,中国北京;《朱⾦⽯》(2016),Blum & Poe画廊,美国纽约;《颜料的演绎》(2015–16),中间美术馆,中国北京;《朱⾦⽯特别项目:船》(2015),藝術⾨,交易⼲场,中国 ⾹港;《朱⾦⽯:简易》(2014),藝術⾨,新加坡;《厚绘画》(2013) ,藝術⾨,中国 ⾹港;《朱⾦⽯》(2012),Blum & Poe画廊,美国;群展包括《⿊⾊》(2016),Blum & Poe画廊,美国 洛杉矶;《忘⾔—意派系列展》(2015),藝術⾨,中国⾹港;《厚绘画:Jean Fautrier,Franz West,朱⾦⽯》(2014),Luxembourg & Dayan 画廊,美国纽约;《中华廿⼋⼈》(2013-14),鲁⻉尔家族收藏,美国 迈阿密;《定向:第四届伊斯坦布尔双年展》(1995),⼟尔其 伊斯坦布尔;《⽅阵》(1990),DAAD 画廊,德国柏林;《第⼀届星星画展》(1979),北京北海公园画舫斋,中国 北京。他的作品⻅藏众多国际公共机构及私⼈收藏。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76(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