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马镫——张移北

        作者:核实中..2018-02-01 09:48:35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3)马镫——张移北

            (2/3)溺水就是一次跳伞运动

            (3/3)从怪坡到偏执狂之间有100个马镫的距离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马镫——张移北
            展览时间:2018/02/03~2018/03/20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北三街A街-(闳约当代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闳约当代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张移北

          策展人 刘豪格


          马镫是一对挂在马鞍两边的脚踏,供骑马人在上马时和骑乘时用来踏脚的马具。

          “马镫导致了某种新的人-马的共生,而此种共生又同时引发了新的武器和新的工具。”

          ——《资本主义与精神分裂(卷2):千高原》

          此次展览名称《马镫》源自法国哲学家吉尔·路易·勒内·德勒滋与菲利克斯·加塔利在著作中“人马共生”的概念。马镫作为工具连结了两种不同的哺乳动物-人和马。它看似是人与马的分界点,正是这分界点使得人和马更紧密结合,直至合而为一。从骑马者的角度,当他踏上马镫时就使得马匹从“孤立”进入到“合作”状态。马匹作为外来的,外部的存在通过马镫进入骑马者内部,甚至融进他的肉身。从马的角度亦然。

          展览空间中的作品被一堵墙连结,墙看似将空间一份为二,目的却是希望其像马镫一样使它们产生不可分割的关系。整个展览分为两部分,外部展厅和内部展厅。展览主题以探讨材料(物质)为主。外部空间更多关注材料的构成:如硅胶,玻璃,芯片都以硅元素为主要组成,但是分子不同的排列组合却使得他们呈现完全不同的状态;内部空间关注的是“材料”的延伸,相比较,不仅是艺术家运用材料创造作品,更是材料本身的特性塑造了艺术家,使艺术家成为该材料特性的延伸与反馈。届时镜像将浮现于材料与艺术家,与观众,与地点,与时间之间。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7(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9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