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山风——嵩山十方参学展

        作者:核实中..2017-12-14 18:05:38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12)山风——嵩山十方参学展

            (2/12)一了 《新山海经系列》 180*220cm 布面油彩 2017

            (3/12)魏墨 《嵩山游》 纸本水墨、丙烯 68*137cm

            (4/12)程宏伟 《无题》 36*36cm 纸本水彩 2017

            (5/12)一道 《杜甫诗》 170*48cm*4 纸本水墨 2017

            (6/12)吴村人 《书法》 48*178cm 纸本水墨 2017

            (7/12)李洁 《山猎》 纸本设色 68*137cm

            (8/12)陈加斌 《病人》 100*100cm 布面丙烯 2017

            (9/12) 陈颖 《无题》 布面丙烯 60*80 2017

            (10/12)张宝全 《十二生肖》 纸本水墨 2017年

            (11/12)张子山 《古诗七首》 294*180cm 纸本水墨 2017

            (12/12)余廷洋 《印象系列》 144*367 纸本水墨、丙烯 201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山风——嵩山十方参学展
            展览时间:2017/12/23~2018/01/10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4号楼-(今日美术馆)
            主办单位:今日美术馆 协办:嵩山十方精舍
            参展艺术家:一了,张宝全,宋供应,梅兆强(梅子),甲壳虫,吴村人,大梁,吕伟涛,余廷洋,唐新宇,王阿二,魏墨,刘军胜,贺子云,法震,石海,程宏伟,汪润之(大之),陈加斌,陈颖,李鋆天,李朵,李洁,郝文婕,武拙园,一道,刘赞,李晓燕,赵灿伟,张子山,吕泽齐,张妍,魏晋宗

          开幕式:2017/12/22  16:00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3号馆1、2层


          艺术就像一棵树,生根发芽,破土而出,风雨洗砺,枝繁叶茂,到了参天大树,需要时光的悠悠磨砺,才能雄起独立于天地间。当今的艺术似乎都像速成肉鸡一样,几个翅膀很多腿,咋咋唬唬十几天就长成了,但是那都是生命的畸形恶果,谁看了心里都不会好受,吃了身体也就进了病毒一样。所以我们甘愿像山上的野鸡野狗一样野蛮生长,牢牢抓住自己的本性天真丶朴骨良心,活自己的命,画自己的画,让时代流行见鬼去吧!

          在我看来好的艺术,就是粗糙质朴,直指人心。 第一必须具有兽性,你的绘画有没有像禽兽一样自由无碍丶赤裸裸面对天地的原始性丶血腥气。 第二是人性的东西,也就是人文教养。 第三就是神性,对玄秘未知的天地灵性充满幻想与敬畏。 兽性丶人性丶神性这三者统一了,知行合一,圆融无碍,才会有真正牛B的艺术,象毕加索丶托姆布雷丶栋方志功就是这样的艺术家。当下大部分的艺术都是物化的,眼睛里看到的,神秘的灵性丶天性丶道性没有了。

          对于我们山上的参学者而言,我们首先要弄明白我们从哪里来,找到文脉文心,根立住了,才好认清自己,明心见性。我们要走的道路正是林风眠丶关良丶吴大羽那一代人开启的却未能深彻展开的现代艺术道路,我们主张"从母语出发",以开放通达的国际视野于东方艺术根性的渊深重新开掘生命活力,向朴灿天真的民间艺术学习,心灵紧贴住土地,心归造化,文火慢炖,让古树开新花!感动人心的正是传统气脉与现代精神焊接锻造的"疤痕"。

          实证本土艺术的现代性,让大朴玄秘的东方精神在当下有全新表达的可能,并且可以产生与西方现代绘画丶抽表绘画产生真正意义上对话的东方现代艺术,这才是我们对于当下绘画丶书写艺术践行的良知之道。只要人的创造力丶想象力与本自具足丶不假外求的心性莹然明徹,那么绘画丶书法就不会死,死的是人心与良知,艺术的生命是无穷尽的。身居禅宗祖源地的嵩山,禅宗的气脉心法自然成为我们生活与艺术的灯塔,时时警醒与反省,让我们心灯常明,有一个诚挚纯然的心,一切如风行水上,自然成纹。

          艺术就是人类的本能,六祖有言:离假即心真。我们活在一个垃圾纷呈的时代,吃的喝的吸的看的听的……无不虚假要命,艺术品个个装模作样精打细算的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很难看见质朴真率、吐露心灵的字画,就象嵩山里的土豆野菜石头泉水一样的一身活气。

          来于造化,归于造化,让心灵如同嵩山的一片云、一阵风,无执无碍,自在自为的活在自己内心的喜爱里,这比什么都重要,先器识而后文艺,活的真像一个人了,艺术才成为可能。对于我们而言,生活本身就是艺术,艺术自然也是我们日常生活的映射。  

          我们静居嵩山,在这里我们用心种植了心灵的种子、精神的志气,现在不过刚刚破土而出的生命惊诧与喜悦,我们还需漫长时光的磨砺才能长成自己理想的样子,所以质朴本真、天性自放的活着、写字、画画,就够了,其他的交给时间与造化吧。山风荡荡,心莲不败!  

          一了于嵩山

          2017.12.5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4(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8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