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破折号——中国青年艺术展

        作者:核实中..2017-12-10 10:37:12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展览名称:破折号——中国青年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7/12/14~2018/01/20
            展览地点:[重庆]-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6号-(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北京名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波河沿岸艺术小组、蔡雅玲、陈皎、迟群、戴丹丹、葛宇路、郝世明、亢世新、娄金、彭勇、任伦、孙子垚、谭天、田晓磊、王恩来、王礼军、王敏、谢天卓、伊可、郑菁、朱佩鸿

          开幕时间:2017年12月14日, 15:00, 星期四

          策展人:宋继瑞、赵力


          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是中国青年艺术家的好时代,一方面青年艺术家创作活跃,一方面“青年艺术价值”获得广泛认可。时至今日,“青年艺术”已经成为艺术潮流,成为中国当代艺术创作的主力军。然而在全球化和信息化的时代,如何在“统一性”的大背景中保持“多样性”成为中国青年艺术家面临的课题。中国青年艺术家的艺术实践不再只是对西方的学习,而是开始在中国语境中谋求独立发展。近几年,中国青年艺术家在“新抽象”、“新水墨”、“新绘画”、“新实验”四个方向上进行探索,他们将历史传统、时代气息、个体经验、前沿科技等纳入到艺术实践中,展现了新的特征,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

          “破折号——中国青年艺术展”,是展现新时期中国青年艺术创作的学术巡回展,意在通过对青年艺术家创作实践的梳理和研究,观照变革期青年艺术家的鲜活生态,反映中国当代艺术现状的前沿现场。本年度的展览首展于北京今日美术馆,本次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展览,是一个有针对性的全新策划。22位青年艺术家皆来自于2011-2017届“青年艺术100”参展艺术家,是“新抽象”、“新水墨”、“新绘画”、“新实验”四个方向上有比较代表性的艺术家。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与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当代青年艺术的新方向与新趋势,迎接历史的新机遇和文化的挑战。

          ——赵力(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78(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