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生活在别处——何文君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7-12-10 10:32:08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展览名称:生活在别处——何文君个展
            展览时间:2017/12/21~2018/01/10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南京西路1191号1乙-(新晋界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新晋界艺术空间
            参展艺术家:何文君

          开幕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8:20, 星期三

          策展人:米雪


          此次展览是艺术家何文君经过两年时间创作的回顾展。展览作品充分表现出其个人生活的哲理和超现实主义的想象力,以及浓郁的地中海边的慵懒与明亮的风情。展览分为三个版块,为大家呈现“生活”、“house”、“旅行”三大艺术场景。

          “生活在别处”是艺术家对于当下的创作语境的诠释,也是建立在现实基础的幻像,更是构筑在梦中的生活。回忆和梦境杂糅在一起,使一些看似平实乏味的生活片段也变得富有趣味。在近期的创作的系列里面艺术家本人便是跳脱了平常观察的事物的逻辑,将当下与眼前架空,并与记忆里相似的片段相结合,从而创造出一丝模糊暧昧的情感表达。例如坐立在沙漠中央的沙发,巷口缝隙间的绿洲等等。这些画面既是真实的却又不尽然是真实的。何文君在色彩方面也尝试了很多大胆,高纯度的反差色组合,使得画面更具有一种冲突的和谐。这样的冲突让很多看似平凡的生活碎片赋予了画家在思考层面更多隐秘的趣味和延伸,从而让她觉得365天的每个24小时都进行的富有乐趣和玩味。

          何文君是近年来活跃在中国当代插画领域的一颗新星,长期在欧洲学习和创作的经历使得她拥有了超过同龄人的经历和见识,同时深刻地影响了她的用色风格。3年来,何文君多次成功地与商业品牌合作,创造了多个颇具口碑的艺术跨界合作案例,是新锐一代艺术家中的佼佼者。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10日。


          艺术家何文君:

          知名新锐艺术家

          何文君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插画专业,获视觉艺术硕士学位。她的作品以远古文明神话为主题创作,站在绘画者的角度,以一种85后的新锐思维和大胆幻想式的假设来探讨“where we come from and who I am”的问题,并且以一种客观的态度在作品中融合独特的自我宇宙观。何文君在个性发挥的基础上,又唤起大家对人生起源与终极问题的共同思考。何文君擅长水彩绘画融合拼贴的创作形式以及油画,对色彩有非常敏锐的感觉,并且不断探索新的艺术表现形式来表达人类起源的实质和对于本我的反省。

          何文君会与多个知名品牌进行跨界合作,例如:她曾经在2016年British Airway x UAL Shanghai Alumni的艺术创作比赛中获得大奖,作品被选用在当年British Airway头等舱VIP客户的衍生礼品与媒体宣传上,在中英两地引起媒体关注与报道。


          学习经历

          2009-2011︱法国蒙彼利埃三大

          2011-2013︱法国高等视觉传达学院

          2013-2014︱伦敦艺术大学坎伯维尔学院(插画专业研究生毕业)


          参展经历

          2014.03︱第四届Now Show+ing展览,伦敦

          2014.06︱伦敦艺术大学坎伯维尔学院优秀作品展,伦敦

          2014.12︱“有戏人生:亚洲当代五位艺术家联展”,新晋界画廊,上海

          2015.07︱“应许之地:何文君个展”,新晋界画廊,上海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4(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