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写生在路上”武大明油画风景写生展

        作者:核实中..2017-12-06 23:23:34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8)“写生在路上”武大明油画风景写生展

            (2/8)

            (3/8)

            (4/8)

            (5/8)

            (6/8)

            (7/8)

            (8/8)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写生在路上”武大明油画风景写生展
            展览时间:2017/12/11~2017/12/15
            展览地点:[山西]-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许坦街-(山西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山西省油画学会
            参展艺术家:武大明

          开幕时间:2017/12/11 10:00

          策展人:刘维东

          学术主持:高鑫玺

          武大明是我省一位优秀的画家和教师,现执教于山西大学美术学院,他在油画创作与油画风格的探索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深受业界同仁的称道。

          他接触油画至今已有四十余年。2013年曾以“山城记忆”为题分别在阳泉、太原举办个展,那些作品表现的是他青少年时期对家乡的热爱和思念。今天他又将上大学以来至今的一批风景写生遴选出一部分与大家见面,与他之前的个展有一个时间上的连续性。

          我在山大美院读书,应是他的学长。画展中展出了1983年他大一期间写生的《许西农田》、《麻田小景》等,这些画作也勾起了我对大学生活的诸多回忆……

          大明的油画写生,坚持现实主义表现手法,有些作品又带有一定的表现性与写意性的探索、很生动。长期以来,他钟爱写生,坚持深入生活,热爱自然,钻研技法。作品能够充分反映出时代精神和个性面貌。从他的作品中折射出其本真、淳朴、浑厚的地域特色与人文关怀。多年来他的写生作品以太行山与黄河两岸的风土民情为描绘对象,看他的作品能带我们走进太行山与黄土地,感受它的雄伟、博大、浑厚和苍茫的风采,感受它力与美的气韵。大明是一个情感饱满,不辞辛劳,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艺术追梦者,他的作品让我们感受到,他对家乡的眷恋即对丰富多彩客观世界的艺术表现,更是作者情怀和心境的自然流露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艺术家只有不断地走进生活、感悟自然,才能从中发现领略自然的美,只有不断与自然对话,用心体会,汲取自然的滋养,才有资格说自然与造化为吾师。这也就是大明不断写生不停追求的理由。

          在此,我衷心希望大明在今后的艺术生涯中不断开拓创新,拓展出属于自己的艺术天地。

          王学辉 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2017年11月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5(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4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