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当幕布拉起,我们的对话早已完结——留光显影

        作者:核实中..2017-12-04 10:27:42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展览名称:当幕布拉起,我们的对话早已完结——留光显影
            展览时间:2017/12/13~2018/05/12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黄浦区建国西路56弄29号-(留下空间)
            主办单位:杨锋艺术与教育基金会
            参展艺术家:沈凌昊

          开幕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5:00, 星期二

          策展人:姜俊、汪单


          杨锋艺术与教育基金会上海新空间“留下空间”,将于2017年12月12日下午三点开幕。留下空间,是杨锋艺术与教育基金会(简称”基金会”)设立的第三个非营利艺术空间。位于上海历史悠久的(前)法租界,由老洋房改建的留下空间,为上海以及周边地区建立艺术发声地。开幕首展邀请年轻策展人汪单、姜俊共同策划旅美艺术家沈凌昊个展——“当幕布拉起,我们的对话早已完结——留光显影”。

          展名“留”源于留下空间的名字,“留光”刚好也配合此次展览中艺术家所使用摄影媒介,以及对“感光”材料的运用。“留光现象”指强光离开感光物后的延迟光影的现象,此次展览的主作品“剩余物-留光”便试图通过视觉和观念来呈现记忆“留光”后的“追忆”。然而,在展览开始后,“我们”的对话真的完结了吗?“留光显影”以追忆的方式试图开启新的讨论。

          “完结”和“显影”不仅构成了一种留白式的停顿,更多的是激起多维共振。艺术家个案式的展览只会是一个起点,随后基于展览而发的多个学者讨论、工作坊、写作和现场表演等“事件”将重新构建“留下”空间,使得历史文脉与当下城市空间发展共同聚焦于此。当下当代艺术的剧场化是显而易见的现象,展览开幕和所有的大戏开幕一样,一切工作必须各就各位,完成之前的协商和对话,指向个展艺术家沈凌昊所选择的概念“留光显影”。在多个意象(论坛、雅集、治园、剧场)中,艺术家和策展人以“剧场”——“幕布拉起”形象地影射了“留下空间”的亮相。


          关于策展人

          汪单,ePublicArt(电子版公共艺术杂志)主编,国际公共艺术协会研究员、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展览项目部助理总监。2011年毕业于伦敦大学Goldsmiths 策展专业,获艺术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人物专业,获本科学位。2011年8月到2013年4月在上海外滩美术馆展览教育组,主要负责展览协助及教育活动策划。2016年获得吴作人基金会与卡蒂斯特基金会合作“青年策展人奖学金”。

          姜俊,艺术家、艺术评论家。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PACC)理论工作室研究员。毕业于明斯特艺术学院(Kunstakademie Münster),获得Prof. Aernout Mik的大师生称号。现于中国美术学院和北京大学从事图像学和展示文化研究学的博士研究。200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获学士学位。曾参加过的展览,包括:China 8,Recklinghausen 艺术厅,德国,2015;die Uberwachung,柏林, 2014;Art Lab ,上海,2013;入城北威州大展2011,艺术宫,杜塞多夫,2011。


          关于艺术家

          沈凌昊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绘画系获学士学位,研究生毕业于旧金山艺术学院综合艺术系。他曾获得 “Murphy Award”墨菲奖(2016);“巨人提名奖- 邱志杰提名奖”(2011);“CREATIVE M50年度新锐奖-银奖”(2011);“三影堂摄影奖-提名”(2011)。他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艺术机构展出,包括:“Murphy Award 墨菲奖提名展”,旧金山,SOMArts艺术中心,2016;“Regarding Beauty”,科林斯堡,科罗拉多摄影艺术中心,2015;“SIPF 2012 新加坡国际摄影节”,新加坡,2012;“一重影事”,深圳何香凝美术馆,2011;“万相: 2011年三影堂摄影奖作品展”,北京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2011等。


          关于建筑师

          Nunzia Carbone,生活在上海的意大利建筑师,与DEDODESGIN 常明辉、建筑师赵悦一起合作设计了杨锋艺术与教育基金会在上海成立的一个新空间“留下空间”。

          DEDODESIGN ARCHITECTBG工作室设在上海和威尼斯,于2001年在上海成立。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4(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8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