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视觉绑架”艺术展

        作者:核实中..2017-12-04 09:50:08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4)“视觉绑架”艺术展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视觉绑架”艺术展
            展览时间:2017/12/10~2017/12/19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3818库-(艺典空间)
            主办单位:SAO视觉
            参展艺术家:查大维、傅萌、傅玉、高仕源、高辉、贺肖华、黄梅珊、老羊、马秋莎、苹果党、孙佳、隋雪松、田晓磊、谭勤、袁明、朱剑、张梦圆、迮翘楚

          策展人:胡鹏飞

          学术支持:王端廷

          开幕:12月10日15点

          展览赞助机构:清焰石藏家画廊

          展览赞助人:黄自清、焦新望、戴荣群、周卫明、许秋生、乔生、黄勃、程华、苏顺宁、戴鸿飞、二飞及不愿透露姓名的前锋艺术群群友


          展览前言

          -胡鹏飞

          我们生活在一个视觉的世界,造型与色彩成为我们认知世界的基本要素,虽然在琳琅满目的视觉形象中有让人惊叹的、感觉美好的,也不乏让人沉闷的、感觉丑陋的。艺术创作的本质是对美的探索,不论平面的还是三维的,都离不开对造型与色彩这两个基本要素的探索发挥,处理好这两个基本要素,极致和纯粹才有可能。

          虽然一些艺术创作尝试在综合材料的使用方面让平面的绘画有了空间意义上立体的结构,而一些三维的多媒体艺术引入时间与声音的延伸体验让作品超越了单纯的视觉局限而走向多觉感受,但造型与色彩仍然是这些作品在表达中无法被忽略的因素。

          很多遵循传统的艺术语言其陈旧僵硬让观众觉得无聊,而过于迎合大众审美的作品又难免流于肤浅让人觉得千篇一律。我们经常听到一些朋友在看完一个展览后抱怨没意思,其核心是对作品没感觉。事实上,视觉形象伴随着现代媒体快速传播,新鲜感很快会烟消云散,观众对于那些以前足够让人兴奋的、恶心的、不适的、怪异的视觉形象早已习以为常,一方面在寻找新的视觉形象,一方面又必须忍受那些浮华糟糕的视觉元素一次次的带来视觉上的污染,那么什么样的视觉表达才是当下艺术该有的样子呢?

          与我而言,策划这次展览肯定希望给观众带来一些新鲜的视觉元素,而另一方面我则更倾向于挖掘那些经典的视觉形象。只有经典,才能真正捕获观众的心,也只有经典才会成为永恒。当然,经典需要观众的审视,更需要时间的检验。对于SAO视觉而言,此次展览不会沿袭它一贯对于情色元素的宣扬,而是在更大的范围内、题材中、表现形式上呈现一个尽可能经典的展览,对于诸如人性、生活、社会、爱、黑暗、死亡等等那些永恒的事物的探讨中,给观众以启发、以感悟、或者仅仅是一刹那的心动,也就足够了,我相信抓住观众的眼球就是意义所在,而这种视觉上的吸引就像一次绑架,所有的作品都要让你多看两眼,流抵你的心里。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4(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