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品牌的故事:乾隆皇帝的文物收藏与包装艺术

        作者:核实中..2017-12-01 15:02:04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2)

            (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品牌的故事:乾隆皇帝的文物收藏与包装艺术
            展览时间:2017/12/08~2018/03/07
            展览地点:[台湾]-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台北故宫博物院)
            主办单位:台北故宫博物院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品牌的故事─乾隆皇帝的文物收藏与包装艺术”特展是以清高宗(在位时间:1735-1795)的文物收藏和与之相关的包装艺术作为展览主轴,透过器物、书画及图书文献等各类精美选件,呈现乾隆皇帝鉴赏文物、经手把玩,不仅为之量身订制匣盒,妥适储藏;同时也从中衍生出别具时代风格特色的新品。种种作为彷彿可以和现代人开创新品、建立品牌的概念相呼应,进而得以从乾隆品牌酝酿成形的视角,重新思索十八世纪出产的新样式和皇家旧藏文物之关联,以及通过各式令人赞叹惊奇的收纳方式,了解古代的包装艺术和蕴含其中的美学创意。

          展览分成四个单元,第一单元“打开藏宝箱”是整个展览的开场白,展出的“百什件”盒内容丰富多元,不同类型文物汇聚一处的状况,说明帝王收藏来自四面八方,时间的跨度和区域的广度远超乎我们的想象。第二单元“最爱古董”,展示乾隆皇帝接触古物、考证用途,探寻历史轨迹的经过。第三单元“珍藏宝贝”,则藉由新制和再利用两类匣盒的交互使用,完整地记录了帝王管理清宫文物,从中应运而生的收纳想法与陈设艺术。第四单元「乾隆品牌」,旨在透过古董和新品的对比,传达出帝王品牌涵盖新与旧两项元素,所谓乾隆制造正标记出他以古为范、意图超越的想法。

          总之,此一展览希望通过十八世纪的文物包装与设计巧思,一方面回应时下流行的品牌创新议题,从中激发出无限的创意能量。另一方面也想从帝王建构专属品牌的操作手法与完成的模式,反思文物收藏之于帝王形象的意义。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2(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