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筑梦·蝶|谢伟罡绘画艺术巡展杭州迎新展

        作者:核实中..2017-11-28 10:00:39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7)筑梦·蝶|谢伟罡绘画艺术巡展杭州迎新展

            (2/7)穿戏袍的企业家——夏赛丽

            (3/7)我心中的木心

            (4/7)墙·海子·蝴蝶

            (5/7)蝴蝶效应——马云

            (6/7)托起梦想——韦思浩

            (7/7)看,你看——潘鸿海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筑梦·蝶|谢伟罡绘画艺术巡展杭州迎新展
            展览时间:2017/12/09~2017/12/15
            展览地点:[浙江]-杭州上城区江城路369号-(浙江赛丽美术馆)
            主办单位:浙江赛丽美术馆、艺术仓 承办:杭州子木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浙江省青年创业协会、嘉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台州籍在外知名文艺家联谊会杭州分会
            参展艺术家:谢伟罡

          开幕时间:2017年12月9日下午15:00整

          策展人:张慧 王荣发


          季冬盛宴,谢伟罡先生的“筑梦·蝶|谢伟罡绘画艺术巡展杭州迎新展”将在位于杭州上城区江城路369号浙江赛丽美术馆(丽园8号楼)4楼展厅隆重开启。届时,谢伟罡将携带他的刮绒画作品逾六十幅亮相杭城,从“如梦似幻”、“吾观故吾在”系列的江南蝶影,到“梦想中国人”系列的华丽转身,他将一个时代的梦想诉之于笔尖,让观者在他充满梦想、情怀、追思的画境中阅读破茧成蝶的翼动和羽飞,感受其脱胎尘语,筑梦入境的画外心声。

          《你若盛开 蝴蝶自来》,画册所展现的即是像蝴蝶一样卧蛹自修,破茧飞翔的谢伟罡先生本人。他以“蝶”寓梦,正如“以梦为马”的诗人和无数有着梦想的中国人一样,独将火把高高擎起,吐出光辉。无关乎荣华与清苦,喧闹与岑寂,几十年所有的努力只为诠释那份隐藏在内心的爱之迷恋——刮绒画艺术。

          刮绒画,传言乃明末清初的秦淮佳人董小宛所创,后皆因其工艺独特,存世较少而鲜为人所知。其本身除了具有常规画作的视觉美感以外,还具有很强的艺术质感。作为独创的艺术形式,从接触材料到研模工具、再到尺寸定制,谢伟罡独僻蹊径耕耘技艺数十年终有所成,艺术创作于他而言是一种修行般的坚持。而今高阁殿宇,季冬盛宴回馈师友,亦是对其无数恪勤朝夕的梦圆之飨。

          这次季冬画展分为三个部分:“梦想中国人”系列、“吾观今吾在”系列、“如梦似幻”系列,旨在将谢伟罡先生倾注半生的艺术梦想进程作一次完整的诠释和展示,并以其独特的精神、风格、气派立于艺术之林。正如原浙江画院院长潘鸿海先生所言:“刮绒画,在这艺术的百花园中,纯属异类,也可谓为奇葩”。

          文/张慧

          于2017年12月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7(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3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