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江山行吟”石云读画诗书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17-11-27 09:38:32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7)“江山行吟”石云读画诗书作品展

            (2/7)

            (3/7)

            (4/7)

            (5/7)

            (6/7)

            (7/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江山行吟”石云读画诗书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12/03~2017/12/13
            展览地点:[山西]-太原市晋源区长风商务区广经路一号-(太原美术馆)
            主办单位: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西省作家协会、太原美术馆 协办:山西省诗词学会、山西文学院、山西省作家协会诗歌专业委员会 承办:绿景文化、耕山文化、润雪楼文化、月舟轩文化、文侯书院、老家山西、映霞文化、彩虹太极书院
            参展艺术家:石云

          春风无限意,一夜到君旁。由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西省作家协会、太原美术馆主办,山西省诗词学会、山西文学院、山西省作家协会诗歌专业委员会协办,绿景文化、耕山文化、润雪楼文化、月舟轩文化、文侯书院、老家山西、映霞文化、彩虹太极书院承办的“江山行吟——石云读画诗书作品展”将于12月3日在太原美术馆举办。

          石云原名任建国,自幼受家乡名士启蒙,喜爱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对古诗词和书画情有独钟,1985年毕业于山西大学中文系。先后师从董锦璋、梁归智、李元茂诸先生。著有《周鼎唐香清韵袅——古典文学赏会》《石云诗草》《石云诗书》等。有"月滿耕山"诗句名世。

          此次展出的“江山行吟”组诗,是石云先生读南画诸名贤名作之心语,可谓诗书辉映,别具特色。已故著名学者、国学名家冯其庸先生盛赞道:“读石云先生诗,意在晋唐之间,有古意而无今人俗笔,是为难得。”已故著名古典文学大家霍松林先生曾评价说:“观其所书自作诗文,文情交融、雅静真淳;其书遒润平和、意趣洒脱。”著名文艺评论家柯文辉先生在前言中写道:“今人办展写自作诗者百无一见,石云任建国咏黄公望、倪瓒两绝句,上溯古贤风骨画魂,力现清畅恬淡格调。”著名学者、作家董桥先生题写了展标。

          展览在太原初冬时节举办,将会为山西文艺界增添一丝淡淡的春意。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3日。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3(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2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