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白相——白云立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17-09-17 08:20:42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11)白相——白云立作品展

            (2/11)玲珑日薄 纸本水墨 179X45cm

            (3/11)静虑 纸本水墨 88X66cm

            (4/11)青崖白谷 纸本水墨 119.5X66cm

            (5/11)梦幻虚花 纸本水墨 133X66cm

            (6/11)早麓 纸本水墨 85.5X65cm

            (7/11)浮游 纸本水墨 102X66cm

            (8/11)影动云容 纸本水墨 131.5X5.5cm

            (9/11)闻蛰 纸本水墨 107X41.5cm

            (10/11)暖扶春 纸本水墨 80X65.5cm

            (11/11)寒夜月 纸本水墨 65.5X65.5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白相——白云立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09/23~2017/10/14
            展览地点:[浙江]-杭州市上城区延安路52-2号-(三尚当代艺术馆)
            主办单位:三尚当代艺术馆 笈艺术仓库
            参展艺术家:白云立

          开幕时间:2017/09/23 14:00


          阿海

          云立九十年代到南京当兵,正好我南艺毕业。他喜欢画画,常常来我工作室,没想这一学,竟成了毕生追求。

          为画画,他辞掉工作,还去当时的浙江美院深造了一年。在我眼里,他已进步很快了,但他并不满足。于是,我请来朱新建老师。我们三人在南京租用工作室,一起工作了一年多。那些日子,能接受新建老师一对一的教导,应该是云立人生中的美好时光了。

          2014年,云立来到北京,日夜伏案,人墨两磨,创作日见精进。他的那些佛像作品心平气静,不知不觉找到了一种跨越时空的神秘情境。几幅园林小景画面中的景物显现与埋伏更是恰到好处。

          这次展览的作品,从图式主体的完整和对材料的运用,颜色的把握,还有画面厚度的控制都相当成熟和有新意。经过不断的自我否定,云立已摆脱了中国传统工笔画的一些束缚,走出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向着当代艺术的方向探索前行。可喜可贺!

          尽管目前大家对“白云立”这个名字还觉陌生,但是看过云立的作品,我觉得在当下的年轻艺术家里头,他已经是出类拔萃了。

          云立告诉我,这次展览的名字叫“白相”,就是随便玩玩的意思。我想,这应该是他的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态度吧!


          小白是一匹黑马

          李津

          小白的名字叫云立,是阿海的表弟。人比较安静,每次见面总是笑嘻嘻的,不太爱说话。认识他已经有几年了,我一直以为他只是帮阿海打理日常杂务,最近看了他的画,才知道他也在画画儿,而且画得非常好,好得超出了我的想象。

          云立的画面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洋气,不民间,有西画的感觉,却又不完全是西画。他的画很灵动,斯文,一看就是江浙人干的活儿。看得出来,他已经有一套成熟的经验了,节奏、火候控制得恰到好处。

          云立的很多作品都有斑驳的壁画效果,像从敦煌过来的,但又有创新,不是简单的模仿。他的画里头有很生涩的东西,主体跟后面的肌理全拉开了,前面一生涩,后面的肌理跟着一互补,效果就出来了。他的山水风景,还真有点修行的感觉,画面透着股禅意。他的画构图稳重、均衡,应该跟宗教有关系,特别朴素。能看出来,他的内心非常沉静,就想着画画这点事儿了。确实,云立是有慧根的,他跟传统是接着气的,接得还特别远,不只是唐,应该到北朝了,非常的规整。画里头有着重重幻影,跟现有的时空拉开了距离,有一种跨越时空的效果。他的画又有日本画的味道,但气量挺大,跟平山郁夫他们的路子不一样,跟宗教画不一样,跟西画也不一样。他有时空感,这个时空感还特别好。这类作品只有中国人能画,别人画不了,日本画还是薄。云立这些画,东西方通吃。他的肌理、色彩,西方人看了也会亲切。我在他画里还发现有一种很模糊的东西,这个很厉害。因为肌理这东西不给它画模糊了,还是会有制作的影子,毕竟有程序嘛,他现在把这程序给弄模糊了,界限不清楚了,就很好。云立的画不薄,非常厚实,色彩、图式都很棒,画面特别的丰富,一点儿也不空,看得出他铆足了劲儿在做,很执着地在做。作为一个青年画家,云立的画透着成熟,几乎没有毛病,没有夹生的感觉,绝对把阿海的路数发扬光大了。

          其实云立长得也是一副佛相,也许他就是在画自己。所以不在乎画不画佛头佛脑,只要把自己的这些气场,这股中正劲儿画岀来就够了。他的这个路子可以走得很远,可能会影响很多人。他的审美跟时尚的新工笔还不是一个路子,我觉着比他们高,可能是一匹黑马。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93(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