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纪念关山月诞辰105周年 · 只研朱墨写乡风——关山月笔下的岭南风物

        作者:核实中..2017-09-15 17:44:14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6)水果之乡

            (2/6)榕荫乡风

            (3/6)羊城春晓

            (4/6)羊城花市

            (5/6)丹荔图

            (6/6)微丹点破一林绿(鼎湖)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纪念关山月诞辰105周年 · 只研朱墨写乡风——关山月笔下的岭南风物
            展览时间:2017/09/18~2017/10/31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越秀区麓湖路13号 -(广州艺术博物院)
            主办单位:广州艺术博物院
            参展艺术家:关山月

          关山月是我国当代杰出的国画家,岭南画派卓有成就的主要代表人物。

          关山月1912年出生于广东阳江,1935年进入春睡画院跟随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高剑父学画,在艺术思想及艺术实践上深受高氏影响。

          在半个多世纪漫长的艺术生涯中,关山月始终致力于中国画的继承与创新。他强调艺术为大众服务,注重写生,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他撷山川壮美,融自我激情,在师法造化、反映现实生活等方面创造出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他通过雄健恣肆的笔墨和酣畅淋漓的色彩,在作品中形成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艺术效果,并体现出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

          关山月祖籍广东阳江,长期生活、执教于广州,对故土、家乡的深深热爱也常体现在他的作品中。徐悲鸿曾称关山月为“红棉巨榕乡人”,关山月自己也曾撰文回忆儿时在故乡生活的场景,并多次为自己创作的木棉、榕树等作品题诗,可见关山月对故乡的深厚感情。在本次展览中,我院精选关山月作品中描绘广东风物的作品,其中既有描绘广东阳江等地渔港风景、肇庆鼎湖山风景的山水作品,也有描绘岭南地区常见的红棉、榕树、荔枝、花市等题材的作品。从这些作品中,我们看到关山月笔下充满生活气息的岭南风土人情,也能感受到他对家乡的桑梓情怀。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1.094(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