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蒙塔达斯——录像作品展

        作者:核实中..2017-09-15 09:20:09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展览名称:蒙塔达斯——录像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7/10/08~2017/12/03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静安区文安路30号-(OCAT上海馆)
            主办单位:OCAT上海馆
            参展艺术家:Antoni Muntadas

          开幕时间 2017年10月8日, 17:00, 星期日

          策展人 Esteban Andueza、陶寒辰


          OCAT上海馆于10月8日起荣幸呈现“蒙塔达斯录像作品展”(Muntadas Video Works)。展览将对艺术家安东尼·蒙塔达斯(Antoni Muntadas)的录像作品做出一次历史回溯,回顾这位杰出的跨学科艺术家的创作历程,展示他作为国际艺术舞台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对观念艺术和研究性艺术实践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上世纪70年代中,蒙塔达斯于纽约发起了一系列先锋性的调研和研究,旨在探索由录像艺术开启的新语言和传播系统。事实上,他的作品被认为是录像文化在当代艺术语境中获得肯定和独立地位的重要推动因素之一。

          本次展览将带领观众回顾这位多产的艺术家在录像创作上所取得的成就。蒙塔达斯的录像作品,起源于他对录像作为媒介的探索,反映了他对社会、政治、文化和信息系统中的核心概念的审视。展览展出的一系列作品,体现了蒙塔达斯的思考脉络的根基,呈现出他对于分析当代社会所提出的坚决而富有创造力的方法和观念,以及他在不同的创作途径上对这些观念进行的深入探究。这些极具革新精神的作品,引入了媒体景观(media Landscape)、亚感官(sub-senses)、翻译(on translation)、恐惧的构建(the construction of fear)等概念——它们都是由艺术家本人创造或挪用的概念和方法,在蒙塔达斯的创作中被不断重申。所有这些观念,都是从艺术家与社会和真实世界的直接的、个人化的互动中发展出来的。尽管此次展览中的作品没有按照时间先后顺序进行呈现,但我们仍可一睹艺术家自上世纪70年代,即录像艺术的兴起阶段到近期创作的大致面貌。

          蒙塔达斯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实践之路。他在艺术创作中融入了新的研究、创作和阐释方法,并将之与艺术教学实践结合起来。他的主要目标,是在每个项目的具体语境、社会和文化现实中审视这些概念和想法。作为一位具有全球化视野、具备全局审视能力的艺术家,蒙塔达斯在过去的四十年中,在世界各地开展着他的艺术项目,不断推动着文化间的交流,为我们提供了从多重角度理解世界的新方式。

          展览展出的16件录像作品,涵盖了蒙塔达斯作为录像创作者所成功探索的所有创作形式:实验性的单频录像,录像投影,对行动和表演的记录,以及纪录片。在每个项目中,录像的意图都是不同的,因此展览也邀请我们继续挖掘当下录像创作为实验艺术载体的可能性。

          展览“蒙塔达斯录像作品展”由OCAT上海馆组织策划,是蒙塔达斯在中国举办的首次个展。展览由有着丰富的中国、西班牙文化交流经验的文化管理人思朋(Esteban Andueza)与OCAT执行总监陶寒辰共同策划。同时,诚挚感谢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西班牙文化部、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语言和文化中心,以及北京塞万提斯学院对展览的支持。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1(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7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