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如水墨映—王子江、徐世立画展

        作者:核实中..2017-09-12 08:27:36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7)如水墨映—王子江、徐世立画展

            (2/7)王 子 江 作 品

            (3/7)王 子 江 作 品

            (4/7)王 子 江 作 品

            (5/7)徐 世 立 作 品

            (6/7)徐 世 立 作 品

            (7/7)徐 世 立 作 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如水墨映—王子江、徐世立画展
            展览时间:2017/09/20~2017/10/11
            展览地点:[山东]-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腊山河西路报业大厦一层展厅-(河西路报业大厦)
            主办单位:中国画家榜、博宝艺术网、济南报业美馆 承办:山东金华泰实业公司、济南泉顺物流有限公司、山东美术大家杂志
            参展艺术家:王子江、徐世立

          开幕时间:2017年9月20日 上午10点38分

          媒体支持: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书画联盟网 、 中国美术家网 、博宝艺术网、齐鲁晚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美术大家网、中国画家榜、中国拍卖网 、中国画廊网 、中国国画家网 、 中国油画家网 、中国版画家网 、中国建筑艺术网 、中国工艺美术家网 、 中国紫砂艺术网 、 中国雕塑家网、 中国当代艺术网、 中国书法家网、 中国摄影网 、 中国民间艺术网 、中国美术高考网 、中国少儿美术网 、好戏网 、博宝艺术网、 雅昌艺术网等50余家网络媒体。



          人生乐事谁家院

          王子江的绘画以刻画人物形象、善于表现众生百象最为擅长,也最见特色。同时涉猎广泛,创作题材丰富,山水花鸟人物无一不精。无论是都市丽人、蹒跚老者、富有学养的教授、退休的老人、匆匆上班的人群、赴校就读的学生、参访的僧人以及域外他族的人物形象,都能栩栩如生地叙之于笔端,无一雷同,不啻为现代意义上的“清明上河图”。王子江非常善于抓住特定人物的特有印象和特有的外在特点来塑造人物形象,为创作对象写貌传神,他能非常得心应手地将现代都市各色人物的喜怒哀乐、爱恨仇怨在画面上现出来,毫不费力,确实有着过人的才华,这也是王子江最重要的绘画创作优势和能力所在,确实无人可及。王子江的这一绘画创作方法的确立和运用,显然得力于其本人对中西方绘画技法的综合把握,以致于人们不得不为他的素描造型能力和笔墨功底所惊叹。王子江的都市水墨人物画也因为如此精湛的笔墨语汇的确立给人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成为现代中国画创作的新经典存在人们的记忆之中。

          文/ 著名理论家,南京博物院研究员,赵启斌。



          谢朝华于已披,启夕秀于未振”

          徐世立的山水画艺术是在接受传统文化洗礼、在儒、释、道三家主流文化以及现代文化观念浸润下确立出来的现代山水画艺术,有着传统山水画的基因、现代文化观念的要素以及他本人个性才情的浸润。前辈画家石鲁曾经提出“一手伸向生活,一手伸向传统”的论断,主张从传统和生活两方面开启现代中国画、现代中国山水画的创作。李可染亦提出“以最大的功力打进去,以最大的功力打出来”的山水画创作论断,中国画兼顾传统与现实的创作道路的成功开启,使现代中国画获得了非常成功的创作经验和历史经验。作为在北方大地上诞生出来的山水画家,徐世立无疑是沿着这样的绘画道路继续前进而获得成功的当代山水画家。他在现实与理想之间、在传统与当代之间、在生活与文化之间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绘画创作道路。“谢朝华于已披,启夕秀于未振”,徐世立正当艺术创作的盛年,也即将进入变法自强的黄金时期,但愿他进一步积极加快前进的步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他的文化素养、个性、才华和灵气继续向更高的山水境界和层次攀升、迈进,将泰岱烟云、灵岩清风、沂蒙神采、黄河旭日、蓬莱海涛,一一注于腕下,淋漓淋漓尽致地谱写出北方山水艺术的生命和精魂!

          文/ 著名理论家南京博物院研究员,赵启斌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9(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