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行愿-四风堂书画作品联展

        作者:核实中..2017-09-07 09:56:48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9)行愿-四风堂书画作品联展

            (2/9)普贤愿王 纸本书法 67cmx67cm 源徹法师

            (3/9)德 纸本书法 66cmx33cm 田一可

            (4/9)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作品局部) 纸本金粉 2120cmx24cm 姚国彬

            (5/9)云中世界 纸本书法 85cmx50cm 卢舒林

            (6/9)千远行 布面油画 60cmx60cm 中千居士

            (7/9)泛舟 绢本水墨 直径33cm 杨梵

            (8/9)文昌宫 布面油画 50cmx60cm 詹二锋

            (9/9)祈愿五爷庙 布面油画 50x70cm 赵美燕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行愿-四风堂书画作品联展
            展览时间:2017/09/09~2017/09/15
            展览地点:[广东]-深圳市南山区南光路145号-(鹏宝轩艺术馆)
            主办单位:北京四风堂 承办:深圳市鹏宝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源徹法师 田一可 姚国彬 卢舒林 中千居士 杨梵 詹二锋 赵美燕

          展览主题:

          策展人:卢山

          媒体统筹:海 东


          展览内容:

          本次由四风堂举办的书画联展,将展出八位艺术家的书画作品,主要有源徹法师《普贤十大愿》系列书法,姚国彬写经21米长卷《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中千居士油画法师肖像《千远行》,杨梵两米巨幅《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像》等精彩作品。


          展览前言

          行愿

          时光流逝,认识恩师源彻法师已经七年。回想起来,就像在茫茫大海中夜行的孤舟,遇到了灯塔的指引,航行有了方向,有了光明,航程不再孤单,时常能体会到一种温暖。

          从相识之初,师仍带有一丝陌生于俗世的羞涩,到今日遍历世间后的安稳自信,未曾改变的就是那颗“慈悲喜舍”之心。“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这是恩师常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师公本焕老和尚的座右铭。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传承中,首先重视的是一颗发心,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到张横渠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从张仲景的“上以疗君亲之疾,下以救贫贱之厄,中以保身长全,以养其生”到孙思邈的“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从地藏王菩萨的“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到观世音菩萨的“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无不体现出一种济世度人的博大胸襟。而伴随发心的就是“行愿”,发心指明了方向,行愿就是朝着方向所付出的行动。恩师就是念念处处行走在济度众生宏愿的路上,从踏出多年苦修的终南山那天起,就没有停歇过一刻,所想所做都是为了令社会大众得到安乐。这些年来,法师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游历了全国上百个城市地区,南到海南,北到新疆、内蒙、大兴安岭,西到青藏、西双版纳,东到北上广深沿海各大城市,与众生结下不解之缘。在见闻中,深感于今日社会在前进的过程中人们仍肩负着沉重的包袱,主要根源于教育和医疗,遂提倡办公益教育、公益医疗,令大众减轻压力,下一代获得智慧的教育,未来人们更加幸福。其间遭遇无数坎坷和不理解,生命数次垂危,仍是初心不改。

          在法师的感召下,北京、深圳、南京、上海、香港、澳门、新加坡、波兰、英国、法国等地的有识之士加入进来,发愿为公益事业付出,并逐渐影响更多的人参加。在这个人群中,有一支艺术家的队伍,他们有着高雅的追求和对公益目标的坚持,他们用作品表达内心,用美好感动世界。他们跟随法师的脚印,默默的奉献。他们或纯粹,或自然,或通达,或潇洒,或幽默,或朴实,相同的是都拥有一颗肯于为公益付出的心。任何艺术都会自觉不自觉的反映那个时代,也对那个时代产生影响,作品的伟大源于心灵的伟大。法师以实践“普贤十大愿”的精神用心血创作的一批书法作品,其中有对佛法智慧的解读,对国家社会的责任,对众生的慈悲。而每位艺术家也用自己的笔,书画出中华民族的深厚文化,自强精神,瑰丽风景。艺术表现情怀,也是一剂良药,感受其中的气息,可以令人振奋,也可以令人沉静,可以令人欢喜,也可以令人震撼。每一幅作品是艺术家过去时光留下的印记,把心愿用精神和技艺经时间烘焙而成,串联起来,就形成了一串足印,远望去一直伸向光明升起的地方。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1.630(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5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