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薄施淡染—陈扬龙醴陵釉下五彩瓷技艺传承展

        作者:核实中..2017-09-05 15:13:01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5)紫气东升 / 陈扬龙 / 56cm×36cm / 2012年

            (2/5)柳叶蝉 / 陈扬龙 / 43.8cm×28.8cm / 2010年

            (3/5)《滇情》

            (4/5)《蒲塘妙趣》

            (5/5)《春满人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薄施淡染—陈扬龙醴陵釉下五彩瓷技艺传承展
            展览时间:2017/09/22~2017/10/22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中国国家博物馆)
            主办单位:湖南省文化厅、中国国家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陈扬龙

          地点:南14展厅

          醴陵是我国重要的陶瓷产区之一,该地区自东汉已有制陶的历史,宋代主要生产青瓷,明清两代盛产青花瓷。新中国成立以后,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1955 年成立湖南陶瓷研究所,吴寿祺等老艺人以师徒传承的方式带出了一批优秀的人才,在他们的努力之下,醴陵釉下五彩逐步恢复,工艺技术不断创新,在高温硬质瓷瓷质和高温色料稳定性等方面均领先世界。

          陈扬龙出生于陶瓷世家,是湖南陶瓷研究所的第一批“十艺徒”之一,师从吴寿祺、宋成仁和林家湖等老艺人,是新中国醴陵高温釉下五彩瓷复兴的实践者和带头人。陈扬龙致力于醴陵瓷的原料配制和工艺革新的研究和试验,经过四十余年学习、研究和试验的积累,形成了“薄施淡染”这一独特的技术特点和艺术风格,不断追求极白、极薄、极透和极润的“类玉”质感,最终达到清新隽雅、空灵幽静、平淡天真、意态高远的境界。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7(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