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东京审判——李斌画展

        作者:核实中..2017-09-01 17:50:04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2)东京审判——李斌画展

            (2/2)东京审判巨幅油画之一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东京审判——李斌画展
            展览时间:2017/09/04~2017/10/09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嘉定区嘉怡路151号 -(八分园)
            主办单位:八分园
            参展艺术家:李斌

          专题展简介

          今年是中国人民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也是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宣判69周年。在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上海交通大学在上海书展上特设“东京审判·巨幅油画、出版工程专题展”

          巨幅油画《东京审判》由上海交通大学东京审判研究中心研究员、著名画家李斌及其团队创作,以油画绣像方式将检辩双方等数百位真实人物塑造在画面下端,以丝网版画方式再现日军暴行历史图档和庭审记录于画面上端。该巨制全长100米,计划于2018年11月全部完成。

          8月16日至22曰,在上海书展首展其中接近完成的两部分,①有关对华侵略、对华暴行罪庭审(4米×28米),②11国代表法官、检察官(4米×8米)。

          9月4日至10月9日,这两幅作品将移师八分园,展览期间将举办多次系列讲座,内容与历史相关、与绘画有关。


          作者介绍  

          李斌:中国美术史“伤痕美术”代表人物,作品巜伤痕》《枫》分获全国一等奖,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油灯的记忆》系例作品是李斌的代表作之一;他多年来专注历史反思题材,极具社会影响力;长卷史诗油画巜曼德拉》声名远播;其创作的政商名人肖像更是维妙维肖享誉四方。近年倾力研制百米巨作《东京审判》,将于2018年11月12日正式展览,而后11国巡展,再赴东京。

          活动场地:八分园1-3楼

          展览内容:1楼《东京审判》  2楼《枫》系列、《油灯的记忆》  3楼 部分新作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9(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5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