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国家博物馆当代瓷器捐赠收藏展

        作者:核实中..2017-07-11 09:47:51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2)丝路(2017年一带一路峰会国宴用瓷) / 骨瓷 / 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 / 2017年

            (2/2)汝窑弦纹尊 / 汝瓷 / 张亚杰 / 高13厘米 直径18厘米 / 2006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中国国家博物馆当代瓷器捐赠收藏展
            展览时间:2017/07/21~2017/07/31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中国国家博物馆)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博物馆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展览场地:北11展厅

          中国自古是陶瓷大国,宋元和明清两个时期,中国瓷器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大量出口,中国文化也随之输出,对世界其他地区的文明产生过重要影响。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薪火未断的各大传统窑系也在一系列国家用瓷的设计和生产过程中得到复兴。随着我国国力的强盛和文化的复兴,经过诸多专家学者和几代陶瓷艺人的潜心钻研和不断探索,各传统名窑制瓷工艺得到了很好传承和发展,我国的日用瓷也由最初的来样代工,发展为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自主设计,无论在品质和设计上,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中国国家博物馆近年收藏了一批各大名窑当代传承人的代表精品;还成系列收藏了Apec、G20和“一带一路”等重要国际会议的国宴用瓷,这些作品都是当代陶艺创作的代表。为表彰捐赠人和相关企业对国家文博事业的大力支持,推动我国民族陶瓷品牌走向世界,中国国家博物馆特举办本展览,相信广大观众将从这些美轮美奂的当代陶瓷精品中得到美的享受。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2(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