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民族遗珍 书香中国——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

        作者:核实中..2017-07-11 09:44:20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4)东巴舞谱 / 东巴文 / 10cm×29cm / 1册 线装 / 旧抄本

            (2/4)四部医典·诀窍部 / 藏文 / 宇妥·云丹贡布撰、十四代宇妥·云丹贡布修订 / 1函(237叶) 梵夹装 10.3cm×52cm / 清雍正年间刻本

            (3/4)《大方广佛华严经》(西夏文旧刻本)

            (4/4)《大鹏斗署》(东巴文清代抄本)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民族遗珍 书香中国——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
            展览时间:2017/07/25~2017/08/04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中国国家博物馆)
            主办单位: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展览场地:北4展厅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少数民族古籍的独特风采和珍贵价值,2016年,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启动了“民族遗珍书香中国——中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全国巡展活动,这是30余年来首次对中国少数民族古籍文献珍品的大规模集中展示。

          本展览集全国之力,精选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古籍珍品和保护成果,展现了30余年来全国开展少数民族古籍保护、抢救、普查、搜集、整理、翻译、出版、研究等工作所取得的成就。

          此次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的北京站巡展,旨在面向全国乃至世界观众,使其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古代文明,增强对中华文化的全面认识和深厚自信,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意义。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3(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