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归来·丝路瓷典

        作者:核实中..2017-05-10 10:08:10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4)归来·丝路瓷典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归来·丝路瓷典
            展览时间:2017/05/13~2017/06/09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中国国家博物馆)
            主办单位: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
            参展艺术家:艺术家

          地点:北11展厅

          中国外销瓷的生产和贸易的历史,贯穿唐宋元明清五朝一千年。从明末到清中期,开始大规模销往欧美市场,成为参与全球化进程的“世界商品”,也是“中国制造”遗留在海外的最大财富。中国瓷器所到之地,就是中国文化传播影响所到之地。这些中国外销瓷,清晰地画出了中国文化影响力的世界版图,哪里出现了中国瓷器,哪里中国文化就已然抵达。

          中国外销瓷身兼实用品、商品和艺术收藏品三角于一身,使她成为一项文化聚焦物,比其他任何商品都要敏感地记录了来自全球化进程的种种面向的冲击,成为多民族、多宗教、多习俗共同参与创造的文化载体,也印证了习近平主席对丝路精神的高度概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中国外销瓷的故事,就是一个联通世界的故事,一个全球化的故事,闯荡四海,倾城倾国,包举宇内,荡气回肠。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77(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