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ALSA加州威尼斯维也纳路住宅设计

            (1/9)

            (2/9)

            (3/9)

            (4/9)

            (5/9)

            (6/9)

            (7/9)

            (8/9)

            (9/9)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项目:加州威尼斯维也纳路住宅设计

             设计:加州旧金山Marmol Radziner & Associates

               委托方:Ron Radziner & Robin Cottle

            获奖:2009年ALSA住宅设计奖

            “这个项目展现了景观设计师的自信。设计理念一直围绕着房子的造型,建筑的正视图与漆树组合在一起,相当漂亮。它展示了一个干净的景观设计理念。”――2009年ALSA专业奖评审团

            项目概述:

            维也纳路住宅的设计将住宅与加州本土景观完美地融合到了一起。建筑和景观和谐成一体,彼此相得益彰,室内和室外环境的结合也做的天衣无缝。水体作为设计的基本元素,将游泳池、屋顶花园、滨水植物群在内的一系列室外空间串联了起来,形成了一条景观连廊,并在下沉厨房处与室内空间相贯穿。

            场地分为三个部分,外侧由建筑占据,花园位于中心部分。这种狭长的空间排列形式使得面积一定的空间能够最大化地为建筑所用。室外空间也由三个部分组成,景观视廊从游泳池开始,穿过下沉厨房上的屋顶花园,在另一端的自然式花园圆满结束。设计中采用了包括加州橡、鹿草、漆树在内的许多本地植物材料,体现了加州特色,并通过帚灯草的运用,强化了水景。

            在功能上,前端的花园设计意在通过一种简单、规则的种植形式表现“成人”景观;后方的花园则采用了丰富多样、自然的种植形式,成为了孩子们玩耍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水是室外空间的连接主线,但设计选用的大部分植物都是耐干旱的。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9(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