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加拿大:Front to Back Infill住宅

            (1/13)

            (2/13)

            (3/13)

            (4/13)

            (5/13)

            (6/13)

            (7/13)

            (8/13)

            (9/13)

            (10/13)

            (11/13)

            (12/13)

            (13/13)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建筑师:Colizza Bruni Architecture Inc. / James Colizza & Anthony Bruni

            地点:渥太华,加拿大

            项目面积:111平方米

            项目年份:2008

            摄影:Peter Fritz

            Front to Back Infill住宅是一座前后都是半独立的住宅,住宅有两座狭小但却光线充足的房间。这项设计是两位设计师的杰作,每一位都设计一个房间,最后共同协作,将两个房间天衣无缝的融合在一起。这样的设计使得住宅墙后两个房屋风格迥异,与传统的并排住宅不同。一个房间面对街道,朝向公共区域,另外一个房间占据了私人领域的后院。每个房间的设计都将其所在位置的优越性发挥到了极致,两个各具特色的住宅以其独有的风格和特征显示着设计师的才能。

            这项工程的难点在于为两个用户设计两个小型的实惠住宅。建造这座住宅的面积狭小,位于原有住宅之间。新的前后半独立式的住宅可以让每个用户分别享有自己对住宅的经营权,同时将分摊土地成本。经济实惠材料的使用和简单的细节设计对于这样一个前后一脉相承的住宅是至关重要的,这样主人不用花费太多的钱,就能住上上等的住宅。

            住宅建造的地点位于工人阶级居住区。周围是有19世纪的工人住宅组成,点缀着工业建筑时期的住宅,通过房屋的建筑样式和材料,是住宅于其背景形成相辉映。

            前屋住宅的第一层,巨大落地窗前有通往楼上的楼梯,楼梯可以带领主人通往上面的主要起居室,起居室距离街道一层楼高。在主要的起居室内,玻璃南墙朝向一个悬臂式的平台开放,是在住宅与街道公共空间领域建立一个相互连通的空间。

            后屋住宅主要是由三个空间组成,其中一个两倍大的空间连接着第一层的厨房和就餐区域。起居室的夹层位于第二层,这样可以形成一个连续的愉悦空间。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3(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