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江西:天宝古村

            (1/3)九宫楼遗址

            (2/3)大夫第

            (3/3)當铺巷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古村内历史的遗存建筑,最早建造年代可追朔到明代,现完好程度90%,建筑规模达9.45万平方米。现有民居230余幢,明清古建筑170幢,重点保护的有22幢。其余为解放初期仿古民居,始建屋场至今815年,为赣西现代最早、规模最大、较为完整的古村落。房屋坐北向南,分排林立,规划完整合理。

            建筑类别有宗祠、亭阁、画锦堂、观音堂、官厅、民居、石牌坊、宝塔、庵观寺庙等十大类。建筑风格外观为风火山墙翻天井式,内为木结构,分穿斗式、抬梁式,也有穿斗与抬梁相结合风格式建筑。

            屋顶有硬山顶和歇山顶。建筑风格独特、典致高雅,有木雕、石刻石雕、砖雕,各式花阁门、花窗、门楼、石墩、石础雕刻艺术高超。

            此外,还有一幢创建于1919年的西式洋楼——培根职业学校,该校由墨庄刘氏中最早接受“五四”新思想的刘化成所创办,为全省第一所现代职业学校,专门培养农业人才。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6(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