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芬兰:城市小舍

          建筑师:Verstas Architects
           
            地点:Lauttasaari,芬兰
           
            项目面积:14平方米
           
            摄影:Andreas Meichsner
           众所周知,芬兰喜欢在大自然和小舍里面打发时间。因此即便是在赫尔基辛市中心,人们也能够享受这样的美好时光。最近在Lauttasaari区,设计师建造了一个可以容纳4个人的14平方米的小舍。距离建筑师的家庭和父母的家只有2公里远。
           
            在过去几年,到大自然中生活已经成为众多有孩子的年轻家庭的首选。这座14平方米的城市小舍是目前最好的“生态休闲”建筑。因为这座住宅面积很小,所以建造成本不高。同时小舍对电力的需求不大,因此可以使用太阳能发电,况且小舍只在冬天使用。
           
            对于大多数典型的芬兰城市来说,在城市中总会有野营的区域。当这一区域和当地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小舍结合在一起时,人们会发现保护和增加城市小舍区域的面积是一项明智的规划设计。按照建筑师Jussi Palva的观点,在城市规划中要有工人们游玩享乐的区域:这样由小舍引起的环境负担就会降低,社会控制的公园区域就会增加。这样城市公园对于所有人来说就是更为安全的地方。
           
            当进入到这座小舍里,人们会感觉不到自己置身于城市之中。通往绿树遮掩下的小舍的道路弯弯曲曲,这些小路经过一个小的沙滩。从小舍内部可以看到美丽的海景。因此住宅的主人宁愿在小舍里度过大量的时间:这样一来,厨房就可以改造成孩子学习的空间。
           
            小舍只有14平方米,但却要居住四个人,因此对空间的分割需要相当的谨慎。小舍分为入口和组合厨房区域,厨房中有一个日式风格的台阶,台阶一直延伸到生活区域和休息区域。从设计方面来说,设计师对船和小型面包车的设计进行了一番自己的研究。如果在14平方米的空间内配上小家具,就像在船上仅供家庭使用的家具一样,那样空间就会足够大。沿着小舍后墙摆放的沙发可以变换成公三个人睡觉的休息区域。第四个人睡觉的地反在阁楼空间内。在嵌入式的橱柜中和升高的地板中都有大小不一的储存区域。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0(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