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日本:公共休息亭——“信息盒”

           日本建筑师starpilots(takenori miura,kaori hirayama)最近送来了他们的最新作品“信息盒”,这是一个位于日本横滨大学校园内的公共休息亭。建筑师力求把它设计成一个简单的附加设施,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一个多功能的活动露台。
            这座方形的信息亭坐落在高楼中间一条宽阔的过道上,略显中性的空间缺少供人门相遇和休息的地方。长方形的亭子像一个视觉识别物,为过往的行人提供座椅和遮蔽。
           
            这个设计宽松的定义了周围环境,在长轴立面上没有设置过多的分隔墙,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水平悬挂的大屏幕。屋顶采用了金属板材料,这种带孔洞的特殊天花板既轻便又透光,白天阳光可以渗透到室内的长椅和桌面上。校园内的信息打在短轴立面上,半透明面板同时也封闭了空间。夜晚 ,内置的人工灯光营造了一种灯笼发光的效果,成为道路中重要的照明设施。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101(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4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