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美国:艾佛森博物馆

           建筑师:贝律铭
           
            地点:纽约,美国
           
            项目年份:1968
           
            摄影:Jesse Ganes、Daquella Manera、Ancatdubh43
           作为一个大范围收集美国艺术和陶制品的博物馆,艾佛森博物馆的存在绝不仅仅只是一座艺术博物馆。该博物馆1968年由贝律铭设计,博物馆独特的外观设计本身就是一件现代艺术品,同时在当时同类的博物馆中绝对是别具一格。贝律铭将该博物馆打造成了一个开放的建筑,从建筑裸露的外部空间,可以进入到博物馆内部。
           
            建筑有四个不透明的空间组成,该空间围绕着一个开放的中庭,游客可以穿过中庭到达画廊。同时,图书馆、休息室和礼堂空间都可以通过中庭到达。每个空间都有不同大小和高度的展品,当游客从外面观看的时候,会对装点博物馆的整体外观有一种层次感。悬臂式的第二层机构使得博物馆与周围景观的差异性显得更为突出。
           
            游客和自然光照可以通过博物馆主要空间之间的空隙进入到建筑内部。正如一个人可以多方面的和博物馆内的雕塑互动一样,艾佛森博物馆对围绕它建造的开放广场来说,就是一个单一的建筑。建筑雕塑式的风格同样显而易见,混凝土的外观轮廓分明、层次明显。似乎建筑的外观是在模仿建筑内部陈列的某些展品一样。
           
            和入口处不加限制的入场顺序不同,第二层画廊的入口制度则是非常严格的。在一个巨大的雕塑式混凝土空中楼梯的引导下,游客们可以来到第二层画廊,这里可以俯视建筑的中庭。
           
            连接着各个独立空间的桥带领着游客穿过中庭,从一个画廊到另一个画廊。散步广场使得每个画廊更加清晰化和具体化,为建筑的又增加了一层神秘的雕塑感。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2(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