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瑞典orsta美术馆:Claesson Koivisto Rune

          建筑师:Claesson Koivisto Rune
          建筑地点:库马拉,瑞典
          项目团队:Mårten Claesson, Eero Koivisto, Ola Rune, Deta Gemzell, 
          Kumi Nakagaki, Jaime Montes
          客户:Birgitta和Anders Fasth
          总楼层面积:350平米
          项目年份:2009-2010
          摄影:Mikael Pauli, Claesson Koivisto Rune, Peter Mabeo
           
            这是一个关于现代艺术的美术馆。从一定角度看,整个美术馆像是一个交通信号灯一样地闪亮着。
           
            美术馆
           
            新美术馆和附近的旧农舍、住宅共同形成一个“小村庄”,这三个建筑分别代表了三个世纪的建筑传统。美术馆坐落在人造山顶上,为适应场地的湿地特征,建筑底座顺着地形而建。建筑底座的曲线和屋顶的曲线让平坦的建筑立面看起来也像是弯曲的,颇有立体声宽屏电影的感觉。
           
            建筑立面
           
            建筑立面涂上白色的涂料,在涂料干燥之前,三吨特殊的反光玻璃珠被安装到墙面上。玻璃珠的处理方法由艺术家Mikael Pauli负责,其工作原理和斑马线的反光元素类似。如果在入射光源方向看,它就像是在墙里面闪光一样。
           
            这种效果在晚上也有。如果车灯照在墙上,或者用两个150瓦的灯照都会产生类似效果。
           
            狭窄的门窗开口,从地面延伸至屋顶,让人们很能判定建筑的大小。从远处看,似乎很小;但是靠近的时候,你才发现它有6.7米高。开口的位置和室内墙壁的位置也有关系,
           
            室内设计
           
            美术馆的水平位置有所提高,从地面层升至和附近植物一样高的位置。室内被分成四个不同大小的房间,这四个房间通过中央十字通道和侧面通道连接在一起。
           
            室内还摆放了由Mabeo Furniture家具公司特别制作的长凳。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4(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