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丽水世博会竖井改造国际设计大赛

           建筑师:G.Lab* by Gansam Architects & Partners
           
            地点:丽水,韩国
           
            项目建筑师:Chuloh Jung
           
            设计团队:Youn-sook Hwang, Wookjin Chung, Sang-Hyun Son, Seungwon Choi, Song Han, Taewook Kang, Sunghwa Na, Minjung Jung
           
            项目面积:3,928.68 sqm
           
            比赛年份:2010
           
            合作伙伴:Mileseum, Nomura, Meccadesign
           
            Gansam Architects & Partners建筑事物所参加了韩国2010年丽水世博会竖井改造国际设计大赛。他们的设计方案是把两座竖井分别改造成世博美术馆和游客中心,比试着营造一种世博中心和自然环境的氛围。
           
            竖井及其混凝土材料代表这人类文明历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科技发展的前提所在。海洋是生命的摇篮,90%的生命起源于海洋,而这点也特色鲜明地体现在Gansam Architects & Partners建筑事务所的设计方案之中。
           
            竖井是围绕室内的物理形式,建筑师利用一种能产生“摩尔效应”光学错觉的装置来赋予竖井生机。“摩尔效应”能产生出波浪般的光线,沿着混凝土墙壁的表面舞动,产生一种魔幻般的效果,特别是在晚上。
           
            丽水竖井将成为丽水市新的地标建筑,它是丽水市形式上和精神上的标志。建筑外部使用编制和滚压式建筑元件组成的表层系统。同样,室内小空间也交织在一起,形成新空间,让游客们在数字媒体、艺术和灯光区内穿行,最后到达观景码头。表层系统和空间设计也象征了海洋的不可预知性。
           
            竖井美术馆传达了丽水世博会中心的理念,联合了新媒体的精神。美术馆、游客中心和观景平台作为整体坐落在绿色海洋的基座之上。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7(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