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英格兰:德拉沃尔美术馆

          建筑师:埃瑞许·孟德尔松(Erich Mendelsohn)及塞吉·希玛耶夫(Serge Chermayeff)
           
            项目地点:苏塞克斯,英格兰
           
            项目年份:1935年
           
            参考文献:De La Warr Pavilion、A Field Guide to Landmarks of Modern Architecture in Europe、Wikipedia
           
            图片:choctaw_ridge、 Flickr、Stephen Fulljames、 Handoli、killsurfcity、 Antony J Shepherd、Alan Stanton、Super tourist、vince2012、 Brian Whittle、Wikimedia、 John Winfield
            在迫害最严重的时期依然坚持设计是经典的中世纪欧洲建筑的重大特点之一。即使是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纳粹力量急剧上升时期,深受纳粹的严厉歧视的埃瑞许·孟德尔松依然在流亡英国期间与塞吉·希玛耶夫合作设计出德拉沃尔美术馆。二者后来都逃亡到美国,此乃后话,暂且不提。
           
            孟德尔松到达英国前,对混凝土可塑性及焊接钢结构建设的坚持在英国是史无前例的。为逃避希特勒在欧洲大陆日益庞大的第三帝国的控制,大批建筑师逃往英国,孟德尔松是其中的先驱。到来后,他的革命性的设计在他新结识的英国同行之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各种意见掺杂,褒贬不一。尽管他的大部分作品都被认为是表现主义大过现代主义,但他对新材料及建造技术的理解及热情使得他成为在世界范围内推动现代主义运动不可不提的先锋人物。
           
            在前往美国之前的1921至1922年间,孟德尔松在德国的助理Neutra曾在美国活动,并与孟德尔松的偶像弗兰克·劳埃德·赖特(Frank Lloyd Wright)共事。Neutra受雇于孟德尔松的期间正是其最著名的项目埃菲尔铁塔竣工的时间。截止1930年,孟德尔松的事务所成为德国最成功的建筑事务所之一。
           
            1933年希特勒任总理时,德国的现代建筑运动才刚刚开始。面对紧接而来的犹太迫害,孟德尔松知道自己必须离开。英国成为他新居的理想之选,因为那里希玛耶夫正是孟德尔松的崇拜者,并且需要孟德尔松在建筑实践中的经验及专长。孟德尔松的名声很有可能已经盖过他的任何其他合作者,但塞吉·希玛耶夫彼时已经建立起其英格兰主要知名建筑师之一的地位。二人只有协同合作才能充分吸收丰富的英国本土特色并因其建筑作品而建立声誉。
           
            二人的早期合作项目之一便是赢得德拉沃尔美术馆的项目设计,在那个时期放到任何一个建筑师身上,这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项目。而这,也恰好给了孟德尔松一个绝佳的机会倡导他的现代主义理念。第九代德拉沃伯爵Herbrand Sackville是该项目的赞助人,该项目也因此命名为德拉沃馆。Sackville身上既拥有几个世纪下来的古老贵族血统,但也与同时代领先的知识分子保持联系,是新与旧的综合。对同时代的人的同情使得他说服贝克斯希尔(Bexhill,当时他是该市市长)议会建造一座涵盖休闲大厅、餐馆及休息室的公共建筑。
           
            二战中德拉沃尔馆因为德军的轰炸、袭击及占领而惨遭破坏,之后的所有修复性工程都无法与其原有的审美意图保持一致。直到1986年英国政府才将其合理保护起来,避免任何不适当的修复。自2005年以来,这座建筑已经得到全面修复并作为艺术中心向公众开放,现已成为世界各地建筑爱好者的朝圣地之一。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79(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