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大邑:刘氏庄园

            刘氏庄园重墙夹巷,建筑十分侈豪,楼阁亭台,雕梁画栋。庄园内部分为大厅、客厅、接待室、帐房、雇工院、收租院、粮仓、秘密金库、水牢和佛堂,望月台、逍遥宫、花园、果园等部分。存有大量实物,是研究中国封建地主经济的一处典型场所。

            一进庄园大门,第一眼看到的是一辆福特轿车。小轿车的左边是“雇工院”,右边分别是“西式客厅”与“中式客厅”。

            向前走就是刘文彩的内花园,里面有两间较大的房间,据说是当年刘文彩的逍遥宫。

            又往里走就到了刘文彩的内院,内院内有一座寿堂,供奉着刘氏祖先的灵位,灵位上面有98种不同字体的寿字,加上旁边两对刚好100个,代表着长命百岁。

            寿堂右边是一进二的房间,里间摆着一张金碧辉煌的大龙床,据说是刘文彩当年用三万斤大米来打造的,贴金龙床有一间卧室大,占地9平方米,由4柱、4扇门加床面组成。

            从佛堂出来,沿回廊南行。两侧厢房的门、窗、栏杆照旧刷成黑色,门上的朱漆地描金浮雕及窗棂栏杆上的描金装饰花色各异,富丽堂皇。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6(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