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美国的白宫有哪些显著的特点??

        作者:核实中..2009-10-08 15:28:06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白宫
          美国白宫

          美国总统官邸,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是一座白色的二层楼房。1792年始建,从1800年以后成为历届总统的官邸,1902年美国总统罗斯福首先使用“白宫”一词。后成为美国政府的代表.

          白宫是美国政要名流的舞台,也是全世界最好客的元首官邸,两个世纪以来四十多位白宫主人在这里工作与生活。它的每个房间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新的主人为了显示其统治权总喜欢改变原有的装潢或摆饰,以表明新主人的不同品味,白宫总是以新的面貌迎接它的主人。

          从正门进入的国家楼层(State Floor)共有五个主要房间,由西至东依序是:国宴室、红室、蓝室、绿室和东室,东室是白宫最大的一个房间可容纳三百位宾客,主要用作大型招待会、舞会和各种纪念性仪式的庆典。历史上许多重要事件在此发生:这里曾经停放过七位总统遗体,这里也曾举行过许多位总统女儿们的婚礼,罗斯福在此观赏过日本相扑表演,肯尼迪则在此欣赏优美演奏...

          总统办公的椭圆办公室最让人好奇,可能是因为国家最高领导人在那里治理国家大事而感使人到神秘吧!椭圆办公室位于西厢的旁边位置,对面是总统专属的玫瑰花园,相传肯尼迪的子女常在花园和办公室之间跑来跑去的游玩,年轻的总统常在办公的闲暇时与他们玩耍,留下许多温馨的画面。在肯尼迪时代,他曾邀请过各种音乐大师、诗人作家、演员歌者等到白宫来表演,白宫又成了这些人展示艺术的舞台。

          东厢前花园是贾桂琳花园,她是对白宫最有贡献的第一夫人了。她为了将白宫变成一座极有价值的博物馆,开始有系统的收集白宫历史和文物,四处搜寻古董真迹。在白宫历史学会成立后,她请来史密松宁博物馆的专家将白宫所有收藏重新审视整理编目,赋予了白宫历史的内涵。现在许多房间里陈设的精致古董,大半是蒙罗总统(James Monroe)时期的收藏,尤其是蓝室充满法国皇家气派; 室内以蓝色为主饰以金边花纹的墙壁,衬托出蓝室豪华的风格,因此这个房间经常用来招待贵宾;其中包括1878年到访的第一位清朝中国使节。克利夫兰总统的婚礼就是在蓝室举行的,每年白宫圣诞树也固定在这里闪耀。蓝室之下是外交使节接待室,是专供各国大使呈递到任国书之处。

          蓝室的阳台面对南院草坪,是总统与贵宾经常向民众挥手露面的地方,南草坪上许多树木也是总统或夫人亲手种植,这可能是名垂青史的一种方法吧。当年杰克生为纪念亡妻而种的一棵木兰花,至今已成枝叶茂盛的百年老树,它和这个国家一起成长茁壮。南草坪正位于整栋大楼中央位置,与上下楼层共三个房间同属椭圆型。 蓝室之上的椭圆房间,曾经是总统办公室还做过内阁室和签约室,现在则属于家庭楼层不对外开放,林肯曾在这个房间签署了著名的解放黑奴宣言,因而爆发分裂国家的南北战争,也埋下日后遭到暗杀的导火线。

          蓝室左右两旁的红室和绿室都是小型接待室,以不同色调装饰各有不同用途;绿室在杰弗逊时期是他的私人餐室,蒙罗则用来玩牌,内战时林肯爱子在绿室病死,这里成为林肯夫人的伤心之地,从此再不肯踏入一步。

          红室是第一夫人们最喜爱的房间,红室布置成1830年早期型式,摆设在大理石壁炉上的一座十八世纪法制音乐钟,是法国总统在1952年所赠送。从桃莉的时代起,每周三晚在这里的盛会。红室之旁的国宴室(State Dining Room),摆放一张蒙罗时期的十三尺长桌,其上镂刻精致的纹饰是令人赞叹的杰作是白宫的精品之一,国宴室可容纳130位宾客用餐,在大理石壁炉上方铭刻着第一位白宫主人亚当斯在1800年11月2日写给夫人信中的一段话:"我祈求上苍赐予最大福份给这所房屋和所有此后居住的人,但愿只有诚实和智慧的人住在此屋檐下"。

          国家楼层之上是总统和家人居住休息的地方,也用来招待重要贵宾,世界各国领袖或王公贵族都以住过白宫为荣,1943年中国蒋介石总统夫人宋美龄访问白宫时,曾是小罗斯福总统的座上嘉宾并在此住宿过;蒋夫人的许多中国式的规矩也让美国人大开了眼界。

          从海斯夫人开始,在各个房间悬挂总统及夫人画像成为白宫新旧主人的共同爱好。目前在蓝室挂有四位早期总统画像:亚当斯、杰弗逊、蒙罗和泰勒,国宴室则悬挂林肯画像,东室有华盛顿画像——这是喜爱社交的麦迪生夫人桃莉对白宫唯一的功绩。两百多年时光弹指流逝,只有华盛顿的画像屹立在这里,注视着由他一手创立的国家。

          注:白宫1902年拆花房改建行政办公室大楼,后称西厢;1909年扩建西厢,设总统椭圆办公室。1934年西厢扩建椭圆办公室移至玫瑰花园前。预计未来的20年,将花费国库3亿美元修筑新的地下设施,其中包括停车?⒚教迨摇⒔逃?行暮妥芡臣彝ビ槔质业取?

          来源:网络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27(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71(mb)